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说,青年行”——第一期优秀学子报告会

日期:2022-09-08 阅读:

为帮助22级新生培养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9月7日晚七点,由我院学习部主办的“青年说,青年行”优秀学子报告会于博二C201顺利召开。本次报告会邀请了陈迈薇、殷凌霄、梁琛裕、袁满、余子明五位优秀学生担任主讲嘉宾,22级辅导员赵厚宽、杜肖肖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迈薇以“责任于身,痛并快乐着”为主题,就“如何在适应学习生活的同时,平衡学生工作”等问题做出了自己的解答,并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意义及具体规则,为大一新生们送上了干货满满的“矿大小tip”。殷凌霄分学习、竞赛、实践活动、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向新生们提出种种建议。他表示,学习仍是在大学开展一切工作的根基,同学们需端正态度,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挑战。梁琛裕着重强调了个人综合素质发展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逐渐培养起与专业学习、科研工作、英文阅读等相匹配的学习能力、语言能力、思考能力。袁满介绍了自己的竞赛与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不迟空理想,要勇于试错。余子明分享了关于情感、学习以及入党的经验与心得。他强调,为人处世需将态度放在第一位,以真诚换来真诚。演讲完毕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都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有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学生工作的热情,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晁可可

摄影:晁可可 杨紫云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刘世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