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说,青年行”——第二期“青年教师与学生面对面”

日期:2022-09-16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本学科的认知程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9月15号晚,2019级国际班在校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青年说,青年行”活动,学院王青祥副教授受邀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学术班主任朱金佗,行政班主任林亿超及国际班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王青祥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从保送研究生开始到博士毕业期间的故事,在如何选择读研学校、升学后应当如何进行生涯规划等问题上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告诫同学们在选择发展方向上要根据自身情况,从实际出发,并指出本科阶段最主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学习能力,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光阴,高质量、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并从“科学态度、人际交往、创新能力”三个点向同学分析了升学后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随后,林亿超副教授以学科排名为切入点,从专业特点出发讲解了安全学院的研究内容、教学科研资源、培养方案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指出:安全对经济发展需求的不断高质量推进有着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各大企业对安全学科人才的需求逐渐变多,大家有着广阔前程,想要在安全领域有所成就,同学们应持有学无止境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应该为他人所不敢为,敢于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将来成为一名社会发展所需的尖端人才。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唐国才

摄影:梁琛裕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