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2022-10-02 阅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10月1日晚七点,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线上开展青春影鉴活动,观看《建党伟业》,共同重温那段振奋人心的历史。

影片以时间为序,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围绕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展开,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赴汤蹈火的历史故事。影片中,一幕幕快节奏的镜头衔接,带动着所有人的情绪,革命热情和爱国情怀于心中迸发。一次次声嘶力竭的高喊让人印象深刻,这是来自人灵魂深处的爆发力,是一个民族即将重生的呐喊。一同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更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始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高贵品格和精神,并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担起时代重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本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到现如今幸福生活的珍贵,缅怀烈士,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安美颐

摄影:安美颐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