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说,青年行”——第三期“科研创新与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日期:2022-10-04 阅读:

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发展目标,做好个人生涯规划,10月3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线上科研创新与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学院副教授刘厅、优秀学生代表施宇、李明洋受邀作为活动的主讲,我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刘厅副教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制定目标,三年的短期目标亦或是十年的长期目标都是不断前进、探索未知的动力。与此同时,他也强调了明确人生理想,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对于未来成长的重要性。接着,优秀学生代表施宇施宇同学从时个人经历讲起,他以学业为基,希望同学们在兼顾学生工作的同时将学习放在首位,主动获取知识充实自己;他以科研为志,凭借骄人成绩进入国际班,提前接触科研工作,动手实践能力大大提升;他认为业广惟勤,希望同学们勤阅读、勤思考、勤动手、勤总结,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处。随后,李明洋为同学们分析了安全应届毕业生在各个行业的就业占比,提供了适合本科生寻找实习途径的应用软件,帮助本科生更加熟悉未来就业方向与就业渠道。

本次“青年说,青年行”线上讲座帮助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日后开展科研项目提供了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困惑得以解答,心中的目标也更加明确。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安美颐

摄影:安美颐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