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党委再赴灵璧县朝阳镇李寨村开展共建、助学捐赠活动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1 阅读:

爱心助学捐赠现场

座谈会现场

   

124日,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灵璧县朝阳镇李寨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与助学捐赠活动。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第四党支部书记康建宏、教师党员刘应科、研究生党员方飞飞和蒋名军,党政办主任程婷婷、组织员周爽、学工办主任刘世通一同前往。

会议上,李寨村党支部书记石少华首先介绍了近年灵璧县在扶贫方面所做工作以及成效。其中,朝阳镇坚持让贫困户通过产业带动实现稳步脱贫,在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上,为全县提供了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同时还向与会人员详细说明了对照中共中央的要求及部署所制定的发展方案。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第四党支部书记康建宏同李寨村领导班子就长期共建的计划进行了有效沟通,与李寨村达成长期共建的一致目标,将充分发挥高校在制度建设、党员教育、智力扶贫、文化下乡等方面的优势,为李寨村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此次赶赴灵璧县,除商讨长期共建事宜外,还向李寨村明德小学进行爱心助学捐赠,为脱贫攻坚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第四党支部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觉悟,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共建+扶贫模式,切实加强党组织的纵向交流与跨界合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结对帮扶共建为基础,补短板、抓特色,聚焦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