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梆子戏《母亲》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7 阅读:

513日晚,由江苏省梆子剧团创作演出的大型红色梆子戏《母亲》在明德礼堂拉开帷幕。安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观看红色戏曲的主题党日活动。

《母亲》讲述了淮海战役中一位母亲送子参军、不畏牺牲、踊跃支前、敌营劝子的感人故事。通过大段唱腔,将一位母亲对儿子牵心挂肠的母爱,对革命事业朴素的理解和真诚的支持,对好世道、好生活的梦想,表现得入情入理,感人至深。本剧将个人命运的悲欢离合和时代巨变的历史潮流融为一体,剧中,“土改分地”、“车轮滚滚”、“血染淮海”等场面让支部党员深受震撼,感触良多。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珍惜如今这份来之不易的平和生活,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