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矿井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组织五月理论学习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9 阅读:

517日,防治二支部在矿业科学中心A528会议室组织5月理论学习,支部共17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纪律委员王志元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志元同志带领支部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谈话中强调当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人!随后,王佳同志带领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在信中,习近平指出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之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同志们通过对《条例》逐条学习,受益匪浅,对于普通高校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工作细则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最后,王海锋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支部的组织生活例会是很好的学习方式,同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作为党员在学习和日常工作当中应该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应当积极帮助和关心同学,尤其应当关注周边同学的心理状况,注意关心身边同学的心理和情绪变化并及时与他们沟通;此外,现代大学生正处在互联网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在网上发言时当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论,积极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