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赴铜山区伊庄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办实事践承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03 阅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529日,安全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赴铜山区伊庄镇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办实事践承诺”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红色营养,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院党委书记王思华、行政副院长郭梅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智参加活动。

19481111日至11月底,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邱清泉兵团在吕梁山区交战,中国人展解放军战士在淮海战役狼山阻击战中抛洒热血,英勇奋战,为期21天的激战为全歼黄百韬兵团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为淮海战役取得胜利奠定了基础。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狼山阻击战战斗故事和英雄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回顾革命先烈冲锋陷阵、血洒疆场的壮丽画面,感受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无私奉献的精神。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革命烈士们敬献花圈、默哀,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表达了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美好的祖国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就近参观了川上村和倪园村史馆,真切感受到新时代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对照现实找差距,依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切实实做到真学真用、学以致用,以“团结、勤奋、实干、奉献”的工作作风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