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级优秀学生周子皓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3 阅读:

姓名:周子皓

专业:安全工程

班级:安全2019级国际班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安全工程学院2019-3班班长

主要荣誉:大一获校级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获得安全工程学院中瑞恒优才奖”奖学金,安全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座右铭: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周子皓,男,入党积极分子,就读于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国际班,现任安全工程学院2019-3班班长。我学习成绩优异,大一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为4/183,获校级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获得安全工程学院中瑞恒优才奖”奖学金,大一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一学年,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我进入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科研创新方面,参与一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一项“挑战杯”培育项目。

一、思想建设——升华思想,向党看齐

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不仅仅在行动上体现,更要在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高度认同。因此要想成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

进入大学以来,我积极学习思想政治知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我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各方面都尽力做到最好。我积极参加党课学习,现已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争取成为预备党员。

二、社会工作——体验社会,提升自我

每年的寒暑假,我都会在家乡一个传统文化基地组织开展的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中作为一名义工为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负责摄影的我,曾抓拍过孩子们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也曾连续站好几个小时全程录像老师们的讲课。虽然工作很辛苦,但看到小孩子们学习前后言行举止上明显的改变,看到整个活动都按照策划一项项的完成,一种莫名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积极参与社会工作,能让自己积累处理一些突发事情的经验,能让自己学着与各种各样的人交往,能让自己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历练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学习生活——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进入大学之前,我就已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努力提升个人素质,成功保研。在奋斗的旅途中,我也懒惰过、犹豫过;也会因为一点挫折而消沉落寞。但在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要不甘于平凡,要调整好心态向着心中的圣殿迈步。我曾与考研学子一同学习到零点,也曾连续一两个月每天在图书馆学习五个小时以上,慢慢地,我开始享受图书馆静谧的氛围,享受与一群陌生人一起追逐自己的梦想,享受每天学习到图书馆关门的那份无理由的自豪。

生命最美好的记忆不在于获得荣誉时的光鲜亮丽,而在于自己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的那份由无知到已知,在于每一个应该起舞的日子都没有被辜负。大学时期正值人生最美好的阶段,要做好未来的规划,多方面学习,为自己的未来打下牢固的基础。

正青春,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