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8级优秀学生李明洋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5 阅读:

姓名:李明洋

专业:安全工程

班级:矿山安全18-3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主要荣誉: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度院一等奖学金;2020创青春校内选拔特等奖、徐州市创业大赛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节能减排比赛校级三等奖;邳州市唯爱公益计划优秀志愿者、徐州市救助站公益活动优秀志愿者。

座右铭: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李明洋,男,积极分子,就读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矿山3班。现任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新闻宣传中心主任,社团联合会主席。我学习成绩优异,大三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为16/135,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院一等奖学金,并已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大学三年,我自强不息,积极进取,获得了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大学生记者,邳州市唯爱公益计划优秀志愿者,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安全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两年来我共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10多项,志愿服务时长90多小时。科研创新方面,我参与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赛,并取得了校内选拔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参与徐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市级二等奖,现主持校级大创项目一项。此外,我积极参加社会实习,于2018年暑假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行主题为安全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的交流学习、2019年暑假和组内成员合作进行了对长江三角洲疫情之后复工复产情况的社会实践调研。

一、思想建设——升华思想,向党看齐

积极分子的先进不仅仅体现在行动上的先进,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先进。一个人只有在思想上做到和党组织保持一致,才能进一步在行动上体现出来,因此,我时刻注重自我的思想道德建设。

进入中国矿业大学后,我不断地扩充自身的思想政治知识,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同学中起到模范榜样作用。现在也不断的充实理论知识学习,向身边的党员学习,从点滴做起,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二、社会实践——投身实践,提升自我

2019年暑假,那时大一的学习生活刚刚结束。作为一名本科新生,我对大学的一切知识都感到新鲜与好奇。在网上了解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安全科学工程专业仅仅次于我校,于是我和几名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发组织前往该校,探究两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不同。

2020年暑假,那时我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疫情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巨大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作为我国经济核心区域-长江三角洲,如何走出经济下滑的阴霾成为了我们社会实践的要点问题。在调研开始后,我们选取了上海3M,南京家具大卖场,一碗面馆等大中小企业作为样本,分析他们疫情之后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并将结果汇总成一份调研报告。

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不仅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了解了安全工程专业,加强了对安全工程学科的自信心,而且在实地调研疫情之后的复工复产情况时,我深刻认识到疫情并不是某些地区的战争,而是一场关乎到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全民战役。这些社会实践加深了我对社会的了解和认识,我要不断的充实自我,提高自己的本领,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成为一个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1. 学生工作——立足实际,培养能力

进入大学后,我曾迷茫过,不知道在学习之余应该做些什么,于是我尝试进入了学生会——安全工程学院大学生新闻传播中心,也就是这个部门陪伴我度过大学三年:

2018年我加入了安全工程学院大学生新闻传播中心,并获得了“优秀学生干事”荣誉。

2019年担任安全工程学院新闻传播中心编辑部部长,并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荣誉。

2020年担任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新闻传播中心主任、社团联合会主席。

在学生工作中,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积极配合其他党员和学生干部,共同搞好团委学生会的管理工作。在学生工作和举办各类活动的过程中,亲身体会了工作的多种运作程序和处事方法,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处事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1. 学习,创新——学习为本,创新为翼

大学里学习的不仅仅是基础的知识、理论,更是帮助我们到达平常人难以企及的思想境界,它虽然不能代表未来,但它是我们踏入社会的基石。在大学前三年里,我学习认真刻苦,喜爱钻研,成绩名列前茅。

2017-2018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32/135

2018-2019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16/135

已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

我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院一等奖学金,并已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


我们大学生不但是知识传承的载体,还是崇尚和实现创新的活跃群体。我积极参与校园科技创新活动,不仅加深我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和把握,而且通过科技创新各个实践环节的锻炼,提高了参与科技创新的勇气和能力,使自身的主体意识和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有效地发挥,自身也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2019年参与了创青春创业计划赛获得了:中国矿业大学创青春校内校内选拔赛特等奖。

2019年参与了徐州市创业计划赛获得了:徐州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

2019年参与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比赛获得了: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2019年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湿润剂降尘能力评估

此外,我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为祖国的安全事业奉献终身,激励自己不断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一路走来,很感谢那些在我成长道路上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我也许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绝不会因一点挫折就轻言放弃,因一点难题就止步不前。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我现在正值生命中最好的年华,如果现在不去经历挫折,不去在风雨中开花,那我怎会有光明的未来?生命是一段精彩的旅程,要活得有意义有价值,成为一个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所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