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育人”——心理自助中心开展“告别完美主义,追求卓越自我”团辅活动

日期:2022-05-25 阅读:

   为响应“525”心理健康日,帮助同学建立阳光健康的心理,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于5月25日晚19时于梅三五楼力行轩开展“告别完美主义,追求卓越自我”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心理自助中心胡泊老师主持,21级辅导员卢笛与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胡泊老师的带领下以游戏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心理距离。随后,同学们围绕“我眼中的完美主义”这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胡泊老师就同学们的讨论指出,“完美主义”具有两面性,以正确的眼光看待完美主义能帮助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精益求精。接着,胡泊老师鼓励同学们将自己因完美主义造成的困扰说出来,并让同学们互相解决彼此困扰,帮助彼此走出完美主义的陷阱。

   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完美主义给同学们带来的不良情绪,也让彼此陌生的同学间收获了新的友谊,有力推动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进一步认识。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