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郭佳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03 阅读:


典礼现场

院长王恩元讲话

院党委书记曲颂为2022级学生班级行政班主任、学术班主任颁发聘书

行政副院长郭梅香宣读班主任聘任文件

教师代表煤矿瓦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忠辉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2021级博士研究生施宇发言

新生代表20225班徐浩博发言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3日上午,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矿业科学中心广场举行,热烈欢迎202名本科新生、191名硕士生新生、75名博士生新生进入安全工程学院,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院长王恩元、院党委书记曲颂、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翟成、副院长郭梅香、副院长王亮、副院长仲晓星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院党委副书记孙留涛主持典礼。

上午7:30,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帷幕。院长王恩元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在讲话中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从一流学科、一流师资、一流科技创新和一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向新生们全方位展示了学院的科研成绩和育人成效,激励新生们在新的起点继续努力。期间,他还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汇聚青春力量。他以我国著名煤矿瓦斯灾害防治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主要创建者之一、我院俞启香教授的个人成长为范本,勉励大家保持青春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珍惜韶华、踔厉奋发,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断实现自己阶段性小目标,成就自己的人生目标;二是希望新生们敢于担当,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鼓励大家自觉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重大需求紧密结合,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矢志在科技创新中有所作为、有所突破,持续不断地在科技创新中做出矿大安全人的贡献;三是希望新生们崇德尚学,追求卓越,争做时代新人。引导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把学习和科研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学习辩证思维方法,也要学会批判性思维学习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专业知识,在生活中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院党委书记曲颂为2022级学生班级行政班主任、学术班主任颁发聘书。行政副院长郭梅香宣读班主任聘任文件。

煤矿瓦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忠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与殷殷期待。他勉励新生继续保持高中阶段的“寒窗苦读”精神,做优秀大学生。同时他强调将会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来熏陶和引导学生,把同学们培养成为有知识,有思想,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2021级博士研究生施宇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他在矿大求学6年中的感悟。他结合自己的成长轨迹,叮嘱学弟学妹,要坚守初心使命、磨练坚强意志,更要传承矿大精神,用一腔热血和担当回报父母,建设矿大,报效祖国。20225班徐浩博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介绍了高考后选择矿大安全学院的心路历程,并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表示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现出新生群体的积极风貌。

最后,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还有各科室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2级新生。部分因疫情原因暂缓返校的新生及广大家长等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典礼实况。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郭 佳 刘世通

审 核 人:孙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