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越崎论坛”安全工程学院分论坛

作者:王铭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11 阅读: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

1110日上午,我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越崎论坛安全工程学院分论坛。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美国、荷兰、加拿大、日本等7个国家的24名海内外优秀学者线上参加了论坛。安全学院院长王恩元,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增华教授、委员林柏泉教授、程远平教授、仲晓星教授,学院副院长郭梅香、王亮、刘晓斐,以及各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副院长郭梅香主持。

论坛伊始,院长王恩元教授致辞。他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学院衷心希望优秀学者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了解安全、加入安全,汇聚起创建“安全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磅礴力量,希望青年学者与学院同成长共进步,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加快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安全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学术报告环节由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增华教授主持。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刘晓磊、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俞梦玮、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张一楠、北海道大学郭峰、亚利桑那大学张亚南等16名优秀学者一一作了报告,并与现场的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论坛是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增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铭

审 核 人:郭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