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工作培训会

作者:周爽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2-12-02 阅读:

培训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曲颂主持会议

校党委宣传部刘尧副部长作报告

121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报告厅举办党务干部工作培训会,会上,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尧作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专兼职辅导员和团学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曲颂主持。

刘尧副部长以《唱响主旋律 守好主阵地: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为主题,围绕三个方面问题展开。一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本质内涵与极端重要性;二是高校新闻舆论工作定位与内容;三是把握“五条线” 做好新时代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刘部长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开展和各二级党组织新闻宣传工作的管理,重点讲述了如何把握“五条线”做好新时代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即围绕主线,坚持新闻舆论工作正确导向;常在一线,增加新闻线索挖掘写作报道;对好标线,强化新闻舆论工作制度规范;严守底线,管控新闻舆论工作关键环节;建强战线,重视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建设。

曲颂书记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天的培训内容全面详实,可操作性强,不仅介绍了新闻宣传工作的内涵、定位、内容,还对二级学院党组织如果做好宣传工作的给予了具体指导,列举了很多生动的案例,对提高党务干部新闻宣传业务能力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各位党务干部会后认真学习消化报告内容,筑牢防线,守好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自身党务工作水平。

据悉,自今年7月份安全学院党委换届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务干部的工作水平提升,结合第三届“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制定了系列培训计划,培训的主题结合业务工作,从党员发展、理论学习、宣传、统战、纪检等角度开展。通过培训让党务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保持优良作风、提升工作本领,通过党建能力提升引领学院事业发展。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 爽、王 铭

审 核 人:曲 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