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介绍 > 教授 > 正文

翟成教授

作者:王铭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5-19 阅读:

    

翟成197810)山东滕州人,教授、博导,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煤矿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所长。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等。

主要从事矿井瓦斯灾害防治、煤层致裂增透高效抽采、页岩气开采和安全管理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并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在煤层脉动压裂瓦斯动力学、煤矿井下煤层造缝增透技术及装备、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预测、瓦斯抽采设计优化及开发模式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多次赴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马里兰大学等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

先后主持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任务和1项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并负责完成3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研究成果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排名第2)。近年来在行业权威期刊FuelINT J ROCK MECH MINEnergy & Fuels 等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EI 收录论文30余篇;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5件、国际发明专利8项。近年来指导本科生科研创新训练计划12项,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金奖,指导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多人赴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国留学。

团队学习氛围浓厚,同学积极、上进、团结,团队将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前沿的研究课题、优越的学习资源、充足的科研经费、完善的实验条件。

主要研究方向:

(1)深地工程复合灾害预防和治理;

(2)低透气储层高效改造;

(3)煤矿瓦斯智能抽采;

(4)低浓度甲烷高效提浓及利用;

(5)煤矿区全生命周期碳减排理论与技术。

电话:13585391210

E-mailgreatzc@126.com


上一篇:仲晓星教授

下一篇:李忠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