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年轻,就是要一起拼搏——记我院集体升学宿舍梅三B6152

日期:2022-07-04 阅读:

有这样一个寝室,他们全员成绩优异,升学不在话下;他们屡获各种奖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探求知识、精进学业是他们的日常;跑步锻炼、讨论时事是他们的爱好。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增进感情,在努力奋斗中共同成长。他们说,年轻,就是要朝着目标一起拼搏。

他们就是安全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2022届毕业生宿舍梅三B6152的赵月辰、梅劲松、宋龙飞和覃昱斐。赵月辰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梅劲松保研至北京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宋龙飞考研至重庆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覃昱斐考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实验室。

步月登云,不负青春之我

安全工程学院有着近三成的保研率。一入学时,赵月辰与梅劲松便开始耕耘未来,剑指保研。“坚持、认同自己的目标是很重要的,不要因为外界的因素就对当初的理想产生质疑。”如今回望大学四年,赵月辰如是说。除了矢志不渝的信念,绳锯木断的坚持也不可或缺。“大一刚入学时学习热情十足,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都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大二大三的时候稍有松懈,但是想到自己保研的目标、以及保研的成绩要求,便下定决心要督促自己持续努力。”梅劲松坦言道,“很感谢当初坚持下来的自己。”

稍微落后的成绩让宋龙飞与覃昱斐不得不直面升学路上的考研压力。刚开始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毫无考研打算的宋龙飞说,是室友的鼓励给了他莫大的力量,让他最终下定决心继续深造,“刚开始的成绩,我真的对自己能否考研成功没有信心,真的很感谢有室友们鼓励我。”当谈到如何面对考研的困难时,宋龙飞直言,“年轻人就是要不怕输、不服输。虽然不知道考研的结果如何,但是年轻人,豁出去拼一次,这很重要。”

敢于跳出舒适圈去尝试、去突破,厚积薄发,一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黎明’。”覃昱斐的话语描绘出四个男生共同的青春画卷,四年大学时光,他们以拼搏之姿共赴远方。

齐心一力,共筑理想船帆

我们会经常相约一起学习,常常是一个人找到一间教室,然后发个位置,我们就一起去自习。”赵月辰道出了宿舍四人成功的秘诀。

平日里,他们会离开有娱乐放松氛围的寝室,一同去博学楼或者图书馆互相监督学习,遇到不理解的知识点,大家一起分析讨论就会清楚许多。尤其是临近考试周,他们会减少娱乐时间一起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力争扎实地掌握好每一个考点。

有好的学习资源大家会互相分享,感到苦闷时也会放心向对方倾诉,其他三人激励人心的话语和投袂而起的状态是宋龙飞每天的前进动力。“有时候,我实在学不进去了,但是看到他们都在学,我就会逼迫自己学,因为我不想落在他们后面。”

结束了疲惫而又充实的一天,四人也会一起休闲一下来缓解疲惫,周末的篮球场上常有他们挥汗如雨,塑胶跑道上更少不了他们健步的身影。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是他们的共同目标,而娱乐放松则是帮助他们高效学习的助推力,平衡好“劳”与“逸”在生活中的比重,他们向着梦想并肩同行。

互帮互助,一路乘风破浪

从大一开始,我们宿舍就一直保持晚上十一点熄灯的作息习惯。”这是四个男生共同的小约定,也是他们四年来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秘诀。

不管什么时间,只要还有人在休息,其他人都会共同营造一种安静的氛围。互相尊重,互相理解,让他们的情谊变得更加坚不可摧。

完成了自己繁重的学习任务,四人会选择一起出去聚餐来“犒劳”自己,火锅店就是他们常常去的地方。除了火锅蘸料的不同,他们还常感受到南北方饮食文化的差异。关于油碟和麻酱碟的争论,是困惑了他们四年也没能解决的问题。“自从来到徐州之后,我才知道世界上还有麻酱碟。”覃昱斐玩笑道,寝室的氛围在这种温馨而欢乐的聚餐活动中持续升温。

你落后,我陪你急追;你失意,我给你力量;你成功,我为你祝贺。四人虽来自天南地北,但却成为了彼此这四年大学生活中最温暖的依靠,也成为了彼此在前进的路上最值得信赖的战友。四年前,他们相聚于矿大,相聚在梅三B6152;四年后,他们从这里起航,带着共同的美好回忆,踏上逐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