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育人”——2020级召开年级大会

日期:2022-09-08 阅读:

为了帮助同学们做好大三的学习和生活规划,9月8日晚,我院在博1-C203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2020级辅导员胥振主讲,辅导员赵劲松及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年级大会以“关于成长,关乎未来”为主题,作为20级的新任辅导员,胥老师简单介绍自己后讲述了辅导员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可以和辅导员形成统一战线,加强与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接着,他强调了日常管理制度,包括疫情防控,晚点名,宿舍安全和时间观念等问题。随后,他对年级情况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注意毕业证学位证学分要求,警示部分处于退学和降级边缘的同学新学期要做好学习规划。接着,他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个人成长规划,他告诉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做好明确规划并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抓住大三这个时间段努力奋斗,且告诫同学们目标的确定不能随波逐流,要深思熟虑适合自己。另外,他又对安全教育管理进行了讲解,并在最后与同学们做了一些年级约定。大会尾声,为帮助同学们更熟练地使用教务系统,辅导员陈劲松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简易的指导。

本次年级大会增进师生之间的凝聚力,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并加强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涯规划的意识,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开阔的思路,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朱旖旎

摄影:朱旖旎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刘世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