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就业指导”——2019级召开就业指导沙龙

日期:2022-09-09 阅读:

9月9日下午14:00,在行健书院五楼力行轩召开就业工作沙龙,校就业指导中心厉东伟老师进行主讲,学院2019级部分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参与此次沙龙。2019级辅导员郭佳主持。

厉东伟老师从高校就业形势和大学生职业规划两个方面,先现场同学进行详细讲解。在对高校就业形势解读部分,厉老师从国内外局势、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我校毕业生基本情况这三点向大家分析了我校历届毕业生的分布、数量和行业等相关信息。接着,在大学生职业规划部分,厉老师首先对成就达成的5条途径进行介绍,即自我认知、方向策略、核心竞争力、职业机遇、价值增值。其次,他从雇主视角、求职者素质等方面对求职重点进行剖析,还对求职中常见的一些问题从学生和家长的角度分别进行释义。最后,厉老师与现场同学就三方协议、煤炭行业就业行情、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交流。并鼓励同学们将求职渠道进行线上线下的整合,充分挖掘和锻炼个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对求职就业抱有信心和信念。

此次沙龙是学院秋季就业指导系活动的一部分,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就业思路,对下一步秋招起到了积极作用。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新闻来源:王诚浩

摄影:王诚浩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刘世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