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授有约”——第五十六期“新能源电气火灾防控的现状分析”

日期:2022-09-14 阅读:

9月14日下午,我院特聘教授陈南于矿业科学中心A200作新能源电气火灾防控现状分析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院长王恩元主持,21级全体消防工程专业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陈南教授从新能源的政策引领与低碳行动、电化学储能电站火灾防控现状、电动汽车充电站火灾防控现状和光伏系统电气火灾防控现状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其中,陈教授以《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电化学储能电站的政策》《145新型储能实施方案》《氢能产业的中长期规划》等多个新能源相关的政策入手,详尽的分析了新能源旗下的电化学储能电站、电动汽车充电站和光伏系统三个方面的火灾防控现状,为消防专业同学未来的研究方向指明了道路。报告会最后,陈教授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关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会提升了同学们对新能源电气火灾防控现状的认知,畅通了有关电气火灾防控政策和现状的信息渠道,同时还加强了学院研究的交流宣传,深入了解了国家的相关政策和各个方向的需求,为下一步学院消防专业的发展方向和科研的选题提供了重要参考。

陈南教授作报告


新闻来源:马攀文

摄影:马攀文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