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我院举办双创交流会

日期:2022-09-14 阅读: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9月13日,我院于博二C201举办双创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邀请了三位有丰富科创竞赛经历的优秀学生代表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创经验。

晚上七点整,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陈迈微同学讲述了她从省级大创到国家级大创,从参与到主持的科创历程,解答了怎样开始科创项目、怎样了解竞赛等问题,使同学们对科创有了初步的了解。过程中她提到文书攥写、精简信息、借助外力是科创比赛所需的三大能力,并提醒同学们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随后梁琛裕同学上台分享了她的科创之路,她向同学们讲解了获取竞赛信息的过程以及竞赛流程,鼓励同学们不要局限于已知的专业方向,要敢于尝试新的方向。她还说道,参加科创项目不要怕麻烦,每一种经历都是一种财富,要为成果努力奋斗,但不要拘泥于成果。最后袁满向同学们描述了大挑的赛程,详细阐述了备赛的心得体会等,他强调科创团队应具备的不同专业的成员,建议同学们尽早组建自己的科创团队。

本次交流会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认识,为今后同学们科创的展开与进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新闻来源:杨紫云

摄影:杨紫云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