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宣讲会

日期:2022-09-13 阅读: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提升参与竞赛的积极性,9月12日晚七点,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行健书院力行轩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宣讲会,2020级曹蕾、毛紫浩为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

首先,曹蕾同学讲解了初赛、决赛的具体时间,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尽量避免与课程考试冲突。其次,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竞赛真题,让大家对试题难度有了初步的了解。曹蕾表示数学竞赛一年一次,十分难得,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走出舒适区从而挑战自己。接着,毛紫浩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竞赛试题结构以及自己备赛时的经历。通过与其他各个大型数学竞赛的对比,他认为本次竞赛难度大、涉及范围广,需要同学们夯实基础、强化数学思想。最后,毛紫浩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做题技巧以及经验,并列举典型题目作为难度参考,让同学们全面具体地了解了数学竞赛相关内容。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宣讲会对同学们走近竞赛、了解竞赛起到了促进作用,激发同学们挑战自我的热情,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新闻来源:安美颐

摄影:安美颐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