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建引领”——我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1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20日上午,在矿业科学中心“党员活动之家”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专职辅导员郭佳主持,辅导员胥振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参加。

会议伊始,郭佳老师介绍了我院基层党支部的设置情况,强调了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基础党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针对目前研究生党员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足、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进行交流探讨。接着,郭佳老师对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党员;二是提升业务能力,做合格支部副书记;三是善于总结凝练,创新支部活力。以此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保持初心,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同时,郭佳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对支部工作提供了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学习矩阵,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知行合一,不断更新支部学习方式;二是党建与科研相互促进,打造特色支部,特别是加强学科和师门间的传承与交流;三是落实主题,丰富活动形式,在支部间开展常态化合作,扩大学习范围,真正使党支部发挥作用;四是考核制度化,评优规范化,健全支部的基本建设指标。随后,辅导员胥振就主要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对党支部网格的建立和划分提出了更具体、更精确的要求,为促进研究生管理纵横网格的全覆盖和提高管理效率提供了解决办法;二是就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卫生等基础工作做出工作要求和提醒,鼓励同学们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会议最后,郭佳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焦点访谈》系列视频“高举旗帜谱新篇,踔厉奋发,非凡十年”,各党支部副书记就视频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感悟,增强了党员身份的认同感。

通过本次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推进会,帮助各位党支部副书记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促进研究生党支部在建设过程中能够精准对标、发掘特色,不断激发学院基层党支部活力。

会议照片

会议照片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