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工作培训会

作者:王铭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07 阅读:

院党委书记曲颂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组织员董彬老师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97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报告厅举办党务干部工作培训会,会上,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董彬老师作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成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曲颂主持。

董彬老师以《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三个方面问题展开。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建设的主要内涵;三是从严从实,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董彬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和具体工作流程,强调支部要做到“两个全覆盖”,同时要做到标准化建设到位,与业务工作融合到位。

曲颂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董彬老师的报告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实用性强,对提高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党支部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会后认真学习消化。他强调,发展党员流程很重要但是发展什么样的人更重要,要把师生中真正优秀的人培养到符合党员的标准。作为党务工作干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务工作,增强党的组织生活会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同时,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步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据悉,安全学院党委换届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务干部的工作水平提升,结合第三届“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制定了系列培训活动计划,培训的主题结合业务工作,从党员发展、理论学习、宣传、统战、纪检等角度开展。通过培训,力争让党务工作干部们坚定政治信仰、保持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务工作水平,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 爽 王

审 核 人: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