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翟成教授入选“2022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

作者:王铭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06 阅读:

近日,中国煤炭学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的决定》(中煤学会综合[2022]16号),我院翟成教授成功入选。

据悉,本次“2022年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评选共有30名来自煤炭科研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入选。在他们身上体现了煤炭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展示了勇于探索创新、艰苦攻克难关,甘为人梯育人的时代精神,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翟成教授,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煤矿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致力于矿井瓦斯灾害防治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等。20多年来,翟成教授立足煤矿艰苦行业,利用课堂和煤矿现场教书育人,培养了30多名博士、硕士行业拔尖人才,激发了学生投身艰苦行业的使命担当和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

(新闻来源:摘自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