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授有约”———第五十八期“做安全学科精神的传承者”

日期:2022-09-16 阅读:

9月16日下午,我院2021级1班在博学楼4-C302举办了第五十八期“教授有约”活动,时国庆教授受邀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2021级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1级1班行政班主任冯乐乐老师主持。

首先,时国庆教授给大家讲述了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同时还强调了安全是发展重点,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紧接着,时国庆教授阐述了作为安全行业工作者、研究者要有担当、有责任、对安全问题具有透彻的了解,事关生命还要有更高的家国情怀。时国庆教授准确细致地分析了作为安全学科工作者应该拥有的学科精神。随后时国庆教授对如何做好安全学科精神的传承者提出了三个步骤,第一是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便于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有目的有方向地去努力。第二是重视大学的课程学习、课堂实践。严格要求自己完成学习目标。第三是尽可能多参与科研实践活动及各种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便于提早训练科研素养和技能,有益于思维开发,增加对课外知识的掌握的深度和广度。活动最后,时国庆教授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互联网+、挑战杯竞赛等区别”等问题并提醒同学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教授有约”活动,同学们在教授的引领下让同学们对安全学科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目标。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刘畇核

摄影:刘畇核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