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育人”——我院2022级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日期:2022-09-16 阅读:

为了提高同学们防险避险的安全意识,增强紧急情况急救本领916日晚七点,安全工程学院于博一C203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徐州医科大学讲师及志愿者应邀为大家指导培训,辅导员赵厚宽、杜肖肖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首先,徐州医科大学讲师为大家播放应急救护实操视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措施的具体操作方法,规范了急救时的动作要领。接着,志愿者为同学们示范心肺复苏,对假人模型进行模拟急救。经过一番学习,同学们分成小组,依次上台进行模拟训练。心肺复苏看起来并不复杂,但是在急救过程中同学们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最终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克服困难,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技巧。最后,培训老师强调在对患者进行应急救护时应具有紧迫感。在争分夺秒的同时更应保持清醒理智,从而准确判断患者状态。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掌握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同时也通过实操掌握了救护技巧,从而保障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活动现场

学生模拟训练

新闻来源:安美颐

摄影:安美颐 郝岚琛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