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育人”——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组织开展香包制作体验活动

日期:2022-01-04 阅读:

131430,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实践活动。活动邀请到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首席专家孙亚云老师、徐州香包非遗传人郭贯男老师及团队进行现场指导,近五十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郭贯男老师就香包制作的历史、香包中蕴含的传统文化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她以非遗传人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传统文化保护过程中每个人身上的历史责任。同学们现场讨论,精心挑选了一款想要制作的香包-“初心·守护”。接着,孙亚云老师就此款香包的来历和寓意进行了详细介绍,马川恒同学在现场以“初心·守护”为主题,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朗诵表演,现场掌声不断。符亮亮同学说,刚刚成为预备党员,新的一年里能够亲手制作一款带有党徽的香包,就是想表达一下自己对党的热爱和一名党员的决心。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程投入,认真细致,时不时小声交流,遇到问题时相互帮助。老师们耐心为同学们解决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大一的王相胜同学说,感觉很奇妙也很新鲜,从没想过大学生活如此丰富。彭琨同学说,自己动手之后才发现真的不容易,以后还要参加学院的劳动实践活动。

一针一线饱含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很多同学在香包制作成功后先后在各自的网络平台发表了感想,有的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有的表达自己对建党百年的感受,还有的借此机会勉励自己。

此次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收获了良好的效果。也是学院在劳动实践教育中进行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尝试与探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