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德明教授为我院2022级新生作大学生涯规划辅导报告

日期:2022-09-03 阅读:

 

王德明教授作大学生涯规划辅导报告

王德明教授为新生答疑解惑


92日下午4时,王德明教授于博1C204为我院2022级新生作大学生涯规划辅导报告。报告由院党委副书记孙留涛主持。

报告会上,王德明教授以“好学力行,迎难题、闯前沿、争一流——我的成长经历与体会”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知青生活、林场备考和波兰留学经历,以及立志学科发展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从事应急救援决策系统、煤自燃机理及防治技术、煤矿热动力灾害防治等科研工作的体会,勉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勤于思考,持之以恒,善于发现和捕捉前沿科学问题,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与路径;结合自己四十年从教生涯,介绍了安全学科发展史及学科发展成就,着重讲解了如何认识安全学科特点、如何对待行业背景、如何规划个人学习,帮助新生增强对学科的了解与认知,鼓励新生要确立好大学生活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报告最后,王德明教授围绕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发展前景”、“专业方向的选择”、 “就业与读研”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大学生涯规划辅导报告为同学们明确了大学生活、学习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了新生对个人生涯规划的意识,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激发学习原动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胥振 刘世通

审 核 人:孙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