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级优秀学生陈迈微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2 阅读:

姓名:陈迈微

专业:安全工程

班级:安全192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安全工程学院女生部部长

主要荣誉:2019-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2020获得“汇安”企业奖学金,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干事”,安全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事”,安全工程学院“优秀安全委员”

座右铭:今天永远比昨天更好。


陈迈微,女,党员发展对象,就读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0192班。现任安全工程学院女生部部长。我学习成绩优异,大一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为2/183,获得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2019-2020年“汇安”企业奖学金,大一已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并在大二上学期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初入大学一年以来,我自强不息,积极进取,获得了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干事”,安全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事”,安全工程学院“优秀安全委员”等荣誉;一年半以来我共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10多项,志愿服务时长将近100小时。科研创新方面,已参与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正在申报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此外,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于2020年寒假参加“青芽支教团”线上支教活动。

一、思想建设——升华思想,向党看齐

党员的先进不仅仅体现在行动上的先进,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先进。一个人只有在思想上做到和党组织保持一致,才能进一步在行动上体现出来,因此,我时刻注重自我的思想道德建设。

进入中国矿业大学后,我不断地扩充自身的思想政治知识,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同学中起到模范榜样作用。我积极参加党课学习,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并正在向党员靠拢。

二、志愿服务——服务社会,奉献自我

2020年暑假,由于疫情原因原本打算参加线下支教的我参加了“青芽支教团”的线上支教活动。因为十分愿意与孩子们接触以及愿意与山区孩子相沟通,我也就成为了这次支教活动的一员。初始与孩子们家长的电话联系以及与孩子们的微信沟通,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山区孩子都是一年级到初二的学生,在给大家进行网课兴趣培养时,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热情,也正是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除了暑假的线上支教活动以外,我还参与了许多的志愿活动。在大一学年,作为校青协以及学院女生部的一员,积极组织志愿活动,积极参与活动。曾组织“爱心漂流瓶”“善行一百”志愿活动,为山区孩子送去温暖;共参加6次学院出礼活动,为学院做贡献;参与“杏一服务中心”值班,帮助“失物招领”;参与“市一院导医”志愿活动。并在大二参与“徐州马拉松”志愿活动,并被评为徐马优秀志愿者。

与我而言,志愿生活是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服务同学,也能使我的心情更加开朗。更多的参与社会型的志愿活动,使眼界更加开阔,成为一位人民服务的人。

三、学生工作——立足实际,培养能力

在进入大学之前,我便对大学的社团以及学生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进入了校青协社会实践部,以及安全工程学院女生部,希望能够在学习之余也能充实自己。

2019年我加入了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实践部,并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事”荣誉。

2019年担任安全工程学院女生部干事,并获得了学院“优秀学生”荣誉。

2019年担任安全工程学院安全19-4班安全委员,并获得了“优秀安全委员”荣誉。

2020年担任安全需要女生部部长至今。

在学生工作中,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积极配合其他党员和学生干部,共同搞好团委学生会的管理工作。在学生工作和举办各类活动的过程中亲身体会了工作的多种运作程序和处事方法,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处事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此外,大二我加入了勤工助学资助管理中心,这份工作也让我更多地了解到国家以及学校对学生的资金投入,给予了我们大学生学习的很大的帮助。

四、学习,创新——学习为本,创新为翼

大学里学习的不仅仅是基础的知识、理论,更是帮助我们到达平常人难以企及的思想境界,它虽然不能代表未来,但它是我们踏入社会的基石。在大一一学年里,我认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2019-2020学年成绩排名:2/183

2019-2020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2/183

大一已通过英语六级,大二通过计算机二级

我获得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2019-2020年“汇安”企业奖学金,中国矿业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中国矿业大学“四级模拟考试”三等奖。

我们大学生不但是知识传承的载体,还是崇尚和实现创新的活跃群体。我积极参与校园科技创新活动,不仅加深我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和把握,而且通过科技创新各个实践环节的锻炼,提高了参与科技创新的勇气和能力,使自身的主体意识和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有效地发挥,自身也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2020年参与了省级大创项目:矿用脉冲式滤筒除尘系统性能优化研究。

2020年参与学校“挑战杯”培育项目:中国英语教育——第二语言还是敲门砖。

此外,我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为祖国的安全事业奉献终身,激励自己不断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乔布斯曾经说过:“人生苦短,你总有一天会离开人世,一个人没有机会去做那么多事,所以每个人都极其优秀才行。”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生活。相信未来我能够继续兼顾学习与工作,称为一名全面并且综合的大学生。愿一路高歌,怀梦永随。鲜衣怒马,行走在自己的路上,明亮且坦荡。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前行,希望自己的明天更加完美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