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许芹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3 阅读:

姓名:许芹

专业:安全科学与工程

班级: 安全科学与工程2017级博士班

主要荣誉: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江苏省科研创新计划、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创新专项基金项目一项,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未来科学家计划项目一项;曾获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创新博士研究生奖学金、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瓦斯—好学”奖学金、2018年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

座右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许芹,女,19941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全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2017级博士研究生。我勤奋踏实,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得到导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检索期刊论文7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受国家公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为期一年的博士联合培养。主持一项主持江苏省科研创新计划项目、一项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创新专项基金项目、一项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未来科学家计划项目,作为主要成员积极参与完成钱营孜煤矿孤岛工作面瓦斯治理及防灭火技术项目、潘西煤矿通风系统优化改造项目。

一、科研成果——勇于探究,坚持不懈

自开展研究工作以来,在导师的指导下,我主要是基于实验平台进行煤氧化特性实验研究。由于煤结构的复杂性,其化学氧化过程同样复杂且难以达成统一的理论体系,在查阅大量文献资料的基础上,每日开展实验探究不同煤种的氧化自燃特性。在五年多的研究生涯中,无数次推翻自己的实验思路,也常苦恼于不理想的实验结果,经过积极与导师、师兄探讨,重新设计实验、调整方法,也惊喜于实验研究中的一些新的发现,最终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科研成果。

具体事迹如下:

2018年以第一作者发表2SCIEI双检索文章,期刊分别属于JCR1区和JCR2区,以项目负责人主持江苏省科研创新计划、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创新专项基金项目一项。

2019年于FUEL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2SCIEI双检索文章,期刊属于JCR1区;以项目负责人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未来科学家计划项目一项。

2020年以第一作者发表3SCIEI双检索文章,期刊分别属于JCR1区和JCR3区。


二、项目实践——不畏辛劳,勇往直前

为了完成工程项目,我曾数次奔波于学校与煤矿之间,甚至将科研工作搬到了矿上。千米矿井通风系统极为复杂,虽然无法深入到煤矿井下生产一线,但是我与煤矿技术人员每天多次交流,与地面技术人员共同工作,充分了解井下通风状况,不断修改通风系统仿真模型,在导师的指导下,共同提出各种优化改造方案,并对各方案进行仿真模拟分析,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通风系统仿真模拟分析,为矿井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通风系统改造方案,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带来极大的企业效益。

具体事迹如下:

2016-2017年,参与完成潘西煤矿通风系统优化改造项目,通过仿真模拟分析,为矿井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通风系统改造方案。

2017-2019年,参与完成钱营孜煤矿孤岛工作面瓦斯治理及防灭火技术项目。

五年多的研究生涯中,我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青年应当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身体力行地践行党对当代青年的要求,怀有远大理想,用一点一滴的科研生活,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开拓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