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育人”——2022级举办“爱在身边 温馨家园”新生团辅活动

日期:2022-09-04 阅读:

为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自身的班级,提升班级集体凝聚力,9月3日下午,我院于博五大草坪上开展新学期新生团辅活动。该活动由心理自助中心主办,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协办,辅导员赵厚宽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半,各班同学及工作人员到达活动场地,新生团辅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团委学生会成员带领各班新生分组进行自我介绍,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接着,各班开展独具特色的互动游戏,通过“抢板凳”、“跳大绳”、“踢毽子”、“丢手绢”等游戏,使大家熟悉彼此,互相帮助,在新集体中找到了自我归属感。随后,不少同学也在众人的鼓励下勇敢地走到人群中间展示个人才艺,使活动现场的气氛瞬间沸腾起来。活动最后,各班选定表演节目并依次进行演出,同学们积极投入其中,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不仅拉近新生间的距离,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帮助新生们感受安全大家庭的温暖,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合唱比赛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沈林渠

摄影:沈林渠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刘世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