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科群组织召开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项目论证会

作者:吴冬梅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26 阅读:

921日,安全学科群组织召开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项目论证会,对安全学科群负责的5个项目(含28个课题),以及1个高端智库进行论证。

论证会由学科群首席科学家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校学术委员会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汪云甲、副主任靖洪文,科研院院长冉进财,人文社科处处长张矛矛,安全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林柏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新春、化工学院院长张海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雪松、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周勇院长组成专家组。卞正富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学科处负责人,各项目方向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秘书,学科群建设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群首席科学家王恩元主持,论证环节由林柏泉主持。

王恩元院长首先介绍了安全学科群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项目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论证会的工作要求。安全学科群负责矿山重大灾害监测与防控、低碳化利用与零排放、职业健康与应急救援、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消防与公共安全共5个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项目。参与学院为安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矿业工程学院、低碳能源研究院和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其中安全工程学院为牵头学院。学科群前期已经召开了推进会,并在全校公开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征集“双一流”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项目的课题共计28个。本次论证会由项目方向负责人、课题负责人汇报和专家质疑讨论两个环节组成,重点考察论证项目课题研究内容与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相关性、考核指标的达成度、相关规则的符合度等。

各项目方向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依次从国家战略及重大需求(项目背景)、课题设置与研究思路、研究内容与技术指标,及成果指标与经费预算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审阅了申报材料,根据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安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学科群将组织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针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推进安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带动交叉融合学科提档升级,助推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新闻来源:工程中心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冬梅

审 核 人:王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