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党委与环测学院党委联学联建 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作者:王铭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26 阅读:

会议现场

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曲颂发言

安全学院院长王恩元发言


环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主持会议

环测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发言

合影留念

525日上午,在矿业科学中心A412会议室,安全学院党委与环测学院党委联学联建,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两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在集中学习阶段,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王恩元院长和郑南山院长等参会人员均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就科技自立自强、高校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教育领域反“五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曲颂介绍了构建安全学科群党建工作院际联席会议机制的相关设想,提出了党建工作联席机制“5G工作法”,即结对共建机制、学术共研机制、人才共培机制、群团共促机制、文化共融机制。与会人员围绕安全学科群建设,分别从党建结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群团交流等内容展开了深入充分的交流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守刚书记对党建工作院际联席会议机制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他建议要充分调动各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尽快确定工作联系人,利用论坛、沙龙等创新形式开展院际间的沟通与交流。要针对性开展各项工作,双方党委将会做好工作指导,并给予支持。

曲颂书记总结指出,本次联学联建创新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形式,提升了读书班学习效果,双方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促进安全学科群建设和学科群学院间融合发展等主题,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举措,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工作在双一流学科群建设中的更好的发挥引领和助力作用新路径,贯彻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爽、王铭

审 核 人:曲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