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说,青年行”——第五期“科研创新与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日期:2022-11-14 阅读: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科研创新及生涯规划意识,提升科研创新能力,11月13日上午,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科研创新与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职业健康研究院李世航副教授,我院19级博士生邵旭、19级本科生陈迈微受邀作为本次主讲嘉宾。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世航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介绍了职业健康研究院研究团队、平台架构、技术服务和新产品的研发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我院职业卫生工程专业的认识。关于生涯规划,他强调要明确自我定位,努力做到有雄心、有信心、有专心、有耐心、有虚心、有精心、有诚心、有爱心,不断地认识自己、认识社会需求、认识职业发展,提高自身水平,共创一流产业,共建职业健康,共享健康中国。接着,邵旭同学介绍了工作、读研读博、考公考编等毕业选择的具体形势,他鼓励同学们“动起来”,去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去开拓自己的视野,积极参与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向优秀的人看齐,学习优秀党员事迹,争做先进的当代大学生。最后,陈迈微同学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未来规划的建议。一是要找到自己擅长的东西和不擅长的东西;二是要找到未来想要发展的地方;三是要知道未来想做什么行业;四是有关现在需要考虑的事情。她指出同学们要在充分认识自己、认识行业的的基础上,做出合适的未来规划,并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有关保研、考研、考公、工作的选择方法。

本次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对于科研创新与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白职业规划就是规划人生的远景,彩绘生命的蓝图,择己所长,确立目标,更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职业兴趣,更清晰地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

讲座照片

讲座照片

新闻来源:晁可可

摄影:晁可可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