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说,青年行”——第六期“出国(境)深造”主题讲座

日期:2022-11-15 阅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人生规划,为同学们提供不同的未来可选方向,11月14日晚7点,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举办了“出国(境)深造”主题讲座。李逸舟同学、周文戟同学和王路宇同学受邀作为活动主讲,我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受邀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向同学们分享经验。首先李逸舟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求学经历及就读的学校,向同学们讲述了香港的学制和不同类型的研究生,使同学们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知。过程中李逸舟同学从学制、学费、申请方式、成绩要求等方面阐述了三种研究生的不同,并利用自身申请经历告诉同学们深造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同时他建议同学们提前联系导师减少焦虑。接着周文戟同学分享了他授课型研究生的求学生涯,展示了其大学直至香港求学前的时间安排,罗列了四个选择港校的原因及授课型硕士面临的常见问题。他认为,如果以工作为目的,那么港八的研究型硕士不失为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随后王路宇同学简述了其新加坡留学生活,着重强调了雅思考试的备考环节。她还提醒道,想要留学深造的同学一定要多咨询、早准备、多了解。最后,新东方张超老师详细解析了英语系国家的国家概况、申请要素、留学准备等,赵老师叙述了雅思的重要性及雅思与四六级的对比。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出国(境)深造的了解,为同学们的大学生生涯规划提供了不同的道路,使同学们有更加清晰明确的目标,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杨紫云

摄影:杨紫云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