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授有约”——第六十九期“学习安全学科史、践行崇德尚学校训”

日期:2022-11-18 阅读:

11月17日下午,我院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会议室开展第六十九期“教授有约”活动,蒋静宇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2022级5班行班主任黄荣廷及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教授有约”活动以“学习安全学科史、践行崇德尚学校训”主题,蒋静宇教授详述了矿业安全学科及安全学院的建立、成长与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国矿业安全学科创建过程中安全前辈们筚路蓝缕、奋力拼搏的艰难岁月,他们不仅建立了安全学科从本科到硕士、博士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还完成了全套本科教材的编撰工作。而后重点介绍了安全学院成立以来,安全人围绕国家矿山安全需求,深入矿山一线和矿难现场,理论联系实际,经过多年持续开拓创新,取得了近十项国家级重大科研成果。蒋教授号召同学们要向老一辈安全人学习,热爱专业、学科和学院,并对新时代年轻学子们寄予厚望。蒋教授还结合自身在矿大安全学院的求学、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多读书、多运动、多进取”的要求,激励学生们能成长为新一代“安全人”,践行“崇德尚学”校训,为我国安全事业多做贡献。讲座后,蒋教授与同学们针对专业选择、学习规划、身份转变、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与交流,并给出相关指导意见,鼓励同学们通过聆听学术讲座、参加科研创新活动及与老师沟通等方式加深对所学专业的了解。

本次“教授有约”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消除了同学们阶段性的迷惘。同学们坚定了对本学科本专业的认知与信心,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靳飞宇,黄荣廷

摄影:靳飞宇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