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授有约”——第七十期“超级工程如何超级安全?”

日期:2022-11-19 阅读:

11月18日晚七点,我院于矿业科学中心A200开展第七十期“教授有约”活动。安伟光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活动主讲,2022级2班行政班主任沈荣喜老师主持本次活动,2022级2班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教授有约”活动以“超级工程如何超级安全?”为主题,因安伟光教授在大连理工做访问学者,所以本次活动由安教授远程连线。首先,安教授分别从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和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防控两个主题为大家介绍重大基础设施火灾防控及应急装备探索,其次,安教授以项目背景及意义为切入点,结合近年来建筑外立面火灾事故频发,造成各项损失严重,从而说明高层建筑防火研究的重大意义。接下来,安伟光教授结合自身实验探索过程,讲述了他是如何一步步进行研究并开展实验,最后通过不断地总结与尝试得出结果。在介绍完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后,安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地下空间火灾防控。他对我国近几年对地下空间的利用给大家做了简单介绍,如地下交通建设,地下图书馆等多种地下建筑在我国这些年陆续普及,由此看出对于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防控研究的必要性以及重大价值。在众多城市地下火灾中,安教授以PVC电缆引起的火灾为例,为我们详细阐述了其团队的研究思路,以及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其科学的研究方法。活动最后,安教授希望我们能够对科学的研究思维产生一定的理解并对大家未来的专业发展提出一定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学好专业课,未来为研究的前线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通过本次“教授有约”活动,帮助同学们对现专业有了更加深刻以及科学地认识,同时坚定了同学们的目标并对未来的规划有了一定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温达睿 安美颐

摄影:温达睿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