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授有约”——第七十一期“职业卫生研究方向”

日期:2022-11-20 阅读:

为拓宽我院学生专业视野,提高专业素养,11月19日上午,我院于矿业科学中心A412开展第七十一期教授有约活动。郑丽娜教授受邀担任本次主讲,21级国际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教授有约活动以“职业卫生研究方向”为主题。首先,郑丽娜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卫生学的概念和三大基本任务,并讨论了职业危害因素、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和治疗的相关问题。随后,郑丽娜教授详细介绍了职业病的概念及分类,并简述了职业病的预防原则。接着,郑丽娜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卫生学的五大研究方向,包括粉尘监测、粉尘运移、粉尘控制、个体防护、尘肺筛查。其中,她就粉尘监测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现有监测技术的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详细讲解了气路设计、控制功能设计和操作流程与界面设计等专业技术。最后,郑丽娜教授解答了同学们在学术上的相关疑问,并在就业、专业、出国等方面的问题上给出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关于职业卫生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和研究方向,还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张清扬 张炫癸

摄影:张清扬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