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说,青年行”——第八期“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主题讲座

日期:2022-12-05 阅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学业,提升学习科研能力,彰显国奖获得者的榜样力量。124日上午,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行健书院力行轩开展了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主题讲座。20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符亮亮曹蕾受邀作为本次活动主讲。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符亮亮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方法、科研竞赛、学生工作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快速成长首先,他建议同学们要在学习上多花时间、多下功夫、打牢基础。其次,他认为科研竞赛不仅可以提前接触研究生阶段的科研项目,拓展自己的思维,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同时,他还介绍了学生工作对锻炼自身综合能力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要多去尝试、多参与学生工作,发展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发展自身综合素质。他建议要做好时间规划,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按计划地完成各项事宜,平衡好学习、竞赛和学生工作才能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随后,曹蕾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她强调参加科研竞赛就不要害怕试错,她认为每一项科研竞赛都是自我锻炼、自我突破的机会与平台,不要因为害怕自身能力不够而害怕参加竞赛,要主动出击寻求老师的帮助,在竞赛过程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最后,曹蕾表示,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而是对学业生涯的阶段性认可,要始终将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作为自己学习、工作的目的。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综合素质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学习、竞赛和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的全面发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确立目标,更明确的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王天福

摄影:林建楠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