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授有约”——第七十四期“融入科学创新,全面发展素质”

日期:2023-03-13 阅读:

3月11日下午,我院于博四C402开展第七十四期教授有约活动。李忠辉教授受邀担任主讲教师,2022级3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教授有约活动。

本次教授有约活动以“融入科学创新,全面发展素质”为主题。活动伊始,李忠辉教授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学学习与生活的构成及特点,引领同学们回顾第一学期,同时展望未来的大学生涯。李忠辉教授通过简短的分析,向同学们阐述了同学们“转瞬即逝,时不我待”的道理。接着,李老师围绕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怎样进行专业分流的选择、如何参加创新创业类项目、保研考研就业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针对同学们对大创项目的疑惑,他现身说法,借用自己的论文向大家展示一个科研项目从想法的提出到发表的全过程,其间穿插对相关专业知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即将学习的专业知识产生极大兴趣。最后,李老师借用一张人生的规划图表劝诫同学们,大学时光短暂,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不辜负曾经满怀期望的自己。

通过此次“教授有约”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生涯规划以及大创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我成长和努力有了明确的方向。

新闻来源:吴峻申 杨紫云

摄影:吴峻申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