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育人”——我院开展班级心理委员主题培训会

日期:2023-03-13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质量,改善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3月11日下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在行健书院力行轩开展第二次班级心理委员主题培训会议。我院20、21、22级心理委员参加本次主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心理委员的补充工作、晴雨表填写、心理委员考核改动和目前工作不足等四个方面展开。针对心理委员的补充工作,培训人员强调班级要定期开展观影活动,每班心理委员轮流挑选观影主题,组织学院同学观看,帮助大家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与此同时培训人员结合晴雨表的填写做出提醒,希望大家在填写的过程中,注意保证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全面性,保证晴雨表真的可以帮助学院更好了解学生群体心理动态发展,更好促进心理育人工作的开展。会议最后大家结合近期班级心理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分享,针对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改进。

通过这次心理委员培训会议,我院心理委员对自身的工作方式有了更加完整的了解,对自身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更加充分地发挥心理委员在学生和学院之间的桥梁作用。

班级心理委员主题培训会

新闻来源:张晓强 沈林渠

摄影:张晓强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