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2020级开展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3-03-17 阅读:

为进一步帮助2020级学生了解保研流程,做好保研计划,提高个人竞争优势,3月16日晚,我院于行健书院力行轩开展保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2019级殷凌霄、李佳琪、王诚浩分享他们的保研经验,我院2020级有意向保研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位保研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感悟,从不同的角度展开详细讲解。2019级直博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的李佳琪从什么是保研和保研的流程开始讲起,着重强调了保研择校和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直博本校所需要的条件以及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双一流学科平台的宝贵资源,多与学院老师交流,提前明确读研目标。2019级硕博至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的殷凌霄同学针对分享会前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从保研资格和预推免时间线的角度介绍了保研冲刺阶段的需要准备的材料和线下面试技巧,并指出在研究生时期选择心仪导师、目标专业的必要性,给尚未确定保研路径和方法的同学指明了前进道路。2019级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的王诚浩重点分享了自己保研过程中心路历程的转变,客观分析了保研本校的优越性:我院学科实力雄厚,并拥有一批优秀导师,本校学生在此有熟悉的环境和良好的氛围,有助于他们选择到更好的研究生导师并享有本校更好的学习资源。活动最后的问答环节,与会同学发言踊跃积极提问,三位保研同学们在成绩、科研、导师选择等方面进一步为大家答疑解惑。

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教育服务和支持,帮助学生实现个人发展和梦想的实现。通过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获取了详细的保研方面的信息,对未来的道路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收获颇丰。

保研交流会现场

新闻来源:李岱霖 刘畇核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