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就业指导”——我院组织“聚焦专业,助力成长”校友论坛

日期:2023-03-17 阅读:

3月16日上午,我院“聚焦专业,助力成长”校友论坛在行健书院力行轩举行。本次校友论坛邀请中交一航局西南公司副总工、安全环保监督部经理颜瑞作为主讲嘉宾。我院团委书记郭佳主持本次论坛,20级辅导员胥振及部分安全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校友论坛。

首先,校友颜瑞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开始宣讲,分享了自己从刚毕业时的懵懂一步步成长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肯努力、肯学习,在当下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在未来开拓视野、茁壮成长。随后,校友颜瑞对安全工程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引出“如何选择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这一话题。校友颜瑞从自己当年的选择出发,提醒同学们要在做各种选择时充分权衡利弊,明确择业与就业的关系,坚定自己的选择,做无悔的选择。同时,校友颜瑞给出建议,初入社会的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抓好机遇,选对平台、明确目标,坚守初心、忠诚担当,在不断奋斗中突破自我、积累信心、完成自我超越、实现人生价值。校友颜瑞寄语同学们:“请向前看,优秀的人,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努力为了目标去坚持奋斗,从坚持和奋斗中获得幸福人生。”最后,校友颜瑞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并对母校和同学们的未来致以美好的祝愿。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与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推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47B4F

校友颜瑞分享自己个人经历

56485

学生与校友交流互动

新闻来源:张炫癸

摄影张炫癸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