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授有约”——第七十六期“未雨绸缪,厉兵秣马”

日期:2023-03-21 阅读:

为帮助2022级同学做好未来的规划,明确学习目标,3月20日晚七点半,我院于博五A105开展“未雨绸缪,厉兵秣马”主题教授有约活动。2022级2班学术班主任安伟光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教授有约活动主讲,我院2022级2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安伟光教授就上学期班级同学取得的成绩做了简短的总结,提出在以后学习中需要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并针对学院就业及深造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安老师以我院22届毕业生为例:本科生出国、升学率高达56.14%,本科生就业率也达到95.32%,这些都体现出学院一流学科发展的优势与实力。接着,安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我院本科毕业生就业大致分布行业,其中“制造业”及“采矿业”分别占据就业行业较大部分。安老师结合毕业生就业较多的企业,例如紫金矿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分析讲解个人发展历程,为同学们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切实帮助。除此之外,安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硕士和博士毕业生与本科生就业对比情况,鼓励有能力的同学可以继续深造。活动最后,安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交流讲解,表达了对2班同学新学期再起航的希望,并真诚地祝福每一位同学未来都能拥有好的发展。

通过本次教授有约的活动,我院2022级2班的同学认清了学院的就业及深造情况,对四年的本科生活有了目标,对未来的发展之路有了大致的想法,在新的一学期中2班同学将未雨绸缪,厉兵秣马,再次起航!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温达睿 安美颐

摄影:温达睿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