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授有约”——第七十二期“智慧矿山建设中安全人的使命担当”

日期:2022-12-02 阅读:

12月1日下午,我院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会议室开展第七十二期“教授有约”活动,王雁鸣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2021级4班行政班主任史全林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智慧矿山建设中安全人的使命担当”为主题。王雁鸣教授分析了当下社会需求与国家战略指向,指出能源行业智能化是目前的热点之一。王雁鸣教授表示,目前矿山设施建设基本完善,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自动化采矿,但矿山智能化程度仍然很低,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安全人应“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一步进行矿山建设,实现无人化“智慧矿山”,达到矿山“本质安全”。随后,王雁鸣教授强调,安全涉及各行各业,同学们目前所学的基础课程与未来发展息息相关,同学们应不负新形势下安全人的使命,对未来有信心、有决心,成为脚踏实地的人才。最后,王雁鸣教授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这个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王雁鸣教授指出,想找到合适的大创项目,同学们应该加强对安全工程专业的思考,明确亟待解决的问题,寻找合适的切入点,并应积极联系指导老师,与老师多交流,使自己的想法更加完善。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为安全学子注入了使命感。同时,同学们对大创项目有了初步了解,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张炫癸

摄影:张炫癸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