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参观校史馆

日期:2023-06-01 阅读:

忆往昔风雨同舟,百余载峥嵘岁月,在中国矿业大学一百一十四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本科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于5月31日下午参观校史馆。

在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部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自正门入馆并在入口处与讲解员汇合。随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深入学习了矿大自1909年至今的变迁史。讲解员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矿大百年校史,将这波澜壮阔的历史卷成一幅长长的画卷,具象化地铺展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无不被我校浑厚的底蕴所震撼。会中,讲解员还详细列举了不同发展阶段毕业的优秀学子,激发了同学们深深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此外,校史馆中还藏有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四川矿业学院等校区的缩略模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这些模型,仿佛此刻超脱了时空的界限,置身于其他校区的旧址上,感受矿大百余年的历史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对矿大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是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为我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伟大目标竭力奋斗!

参观校史馆照片

活动合照

新闻来源:刘康 白雅洁

摄影:孙琨凯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