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说,青年行”——第二十二期“青春榜样,逐梦前行”

日期:2023-06-05 阅读: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了解考研保研的重要信息,6月4日晚,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卓越青春”巡讲团系列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力行学子报告团成员温煜鸣、韩译心受邀主讲,我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温煜明对自身信息进行简要介绍,讲述了自己矿大四年求学历程。他聚焦考研准备方面进行重点讲述,在考研择校和备考经验等方面深入简出地向与会同学传授实用经验。他强调“完成优于完美”的理念,劝诫同学们珍惜时间,提升各时间段的学习效率,并从中找寻心态的稳定和成熟。最后,他展示了自身考研的整体时间规划以供同学们借鉴。接着,韩译心展示了“从励志园到求是园”的四个转变。在转变学习方式中提升个人能力,她重点讲述了自身学习心态的调整和具体成就的获得。在转变信息意识中做到知己知彼,即通过成绩排名、英语成绩、科研经历等角度综合考量明确院校定位,做到“知己”,以及通过明确推免总体要求、熟悉保研流程和完善利用信息资源等方式了解保研门槛,做到“知彼”。在转变互动观念中锤炼用户思维,她聚焦文书材料的内容准备和细节打磨,并介绍了笔面试复习和联系导师的注意事项。在转变心理状态中走向成熟理性,她在心态调整、善于交流、眼光长远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嘱托。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廓清了有关学业提升的困惑,增加了同学们面对未来挑战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反馈受益匪浅,将在对未来规划愈发清晰的前提下,矢志奔赴,争创辉煌。

力行学子报告团成员温煜鸣分享经验

力行学子报告团成员韩译心分享经验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张晓强 白雅洁

摄影:张晓强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