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授有约”——第一百一十九期“行在当下,筑梦未来”

日期:2024-04-03 阅读: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与人生规划,4月2日下午两点,我院安全2021级国际班在博5-A302召开了“行在当下,筑梦未来”主题讲座,学术班主任王亮教授受邀主讲,行政班主任张开仲副教授及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班级同学依次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涯规划和现阶段做的准备工作,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目前所遇到的困难与疑惑。对于同学们心中“是否适合读博”、“如何选择合适的导师”、“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的共同的疑问,王亮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历程,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参考,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对专业就业有疑惑的同学,王亮教授分享近几年学生就业现状和案例,介绍了安全专业就业的广泛社会需求;关于升学,王教授鼓励大家要努力求知,学会坚持和自信,提升自己的个人价值和能力,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活动最后,张开仲老师表示对于有明确目标的同学,应大胆的迈出自己的步伐,不断向目标努力;对于目前生涯规划较模糊的同学,应尽快明确自己的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应及时与辅导员和任课老师沟通。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解决了在未生涯规划上所遇到的疑问,而且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5A27A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张宇琦

摄影:张宇琦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