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面对面”——第十五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教育强国”

日期:2024-04-12 阅读:

为深入了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明晰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进展和成就,4月11日下午四点十五分,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行健书院力行轩开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教育强国”主题讲座。我院部分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董浩然将欧美多国放弃碳中和及新能源发展目标与我国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重视新能源发展进行对比,展示出我国作为全球最大发展中国家,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的绿色繁荣,对世界的生态保护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接着,钱华琳熙介绍了我国教育强国的建设背景,她简单讲述了我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强调了教育的引领作用,同时也指出了我国教育存在的区域之间的差距,总结到在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教育大有作为,必然能够在伟大实践中体现不可或缺的价值。活动最后,李志仁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思想感悟,其余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东西和优势学科”等语句体现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抓住青年发展新机遇,在筑梦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挺膺担当。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