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15-12-05 阅读:

2015年12月4日,安全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党委副书记钱雄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员工作站站长刘昱君主持报告会

会上,钱雄副书记从《准则》和《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需要学习把握的重点内容、贯彻实施的具体要求等方面,对两项法规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出新《准则》以“廉洁”为核心,围绕从政、用权、修身、齐家等四个方面,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对党员自身品德和生活纪律的要求贯穿始终,体现出从严治党的要求。新《条例》把将违纪行为分为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行为六类,不断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自我约束力。钱书记希望全体学生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践行于实践中,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落实实处,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使全体学生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严守党的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也从思想上树立了“守纪律、讲规矩”的观念与意识,极大提升了我院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辅导员吴张蔚老师出席了学习报告会。安全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